2008年1月20日星期日

飞机上

一个寂寞无聊的人
从印尼坐飞机回来,我坐在机舱后面。
这两个半小时不好受,要睡,睡不着。
报纸翻来翻去,看到快烂了。
想找一些写小说的灵感,做火红的小说家,灵感偏偏不来。
像悟出一些人生大道理,做伟大的思想家,可惜没有慧根。
想跟女秘书说说话,聊聊天,就是没有女秘书。
自己一个人坐,感到纳闷。(为什么没有女秘书?Why?)
最快乐的时候莫过于吃。
这次有两辆食物推车,四个空中服务员,一个一个问要吃什么。
(飞来的时候乘客不多,只有一辆食物推车,停在中间不动。)
空中小姐是马来西亚人,还是觉得马来西亚人好。
我吃椰浆饭。椰浆饭热腾腾,香喷喷。
那是飞机上最美好的时刻。

一个太小的艳遇
飞机上有一个小艳遇。
这个艳遇太小了,不值得一提。
真是她妈的错。
我把漂亮的女孩吓坏了。
我不是故意的。
男人也有生理需要,我是说,也有尿急的时候。
回头望一望,洗手间亮青灯。
谁知我打开洗手间的门时……
漂亮的女孩蹲在马桶上。
她眼睛睁得又圆又大,傻掉了,说不出话来。
我也愣住了,只会说Oops。
我什么都没有看到,除了她受惊的脸孔。
我把门掩起来,心中骂她妈妈。

她妈妈的错!
她妈妈为什么不陪她上厕所?
她只有四五岁,还不懂得锁门。
我替她守门,怕她再一次受惊。
我下飞机时,注意这个小女孩的行踪,看看谁是她妈妈。
我原谅了她妈妈。
她妈妈没有在飞机上。
她由年老的婆婆牵着。

4 条评论:

yuyyu 说...

许老师,多了一位女秘书未必是件好事喔!!!

许友彬 说...

yuyyu,你说得对,未必是好事。但让她存在在我美好的想象里,会让我觉得生活更美好。

匿名 说...

友彬错失写大作的良机
这可能是大马版佐贺的超级阿嬷...

yuyyu 说...

许老师, 知足常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