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星期一

我的早上,我的快乐

阿婆给我快乐
早上又去新村吃早餐。
从新村的小路望去,看见灰白的云,蓝色的山。



有云有山,我觉得富足。
又吃猪肉河粉。
那个曾经责怪我的阿婆捧河粉给我。
(为什么刚才我一直问是谁的面,你又不回答我?嗬?!)
她跟我笑笑。把碗放在我面前。
她跟我收了钱,就走开去。
我看报纸,还不想吃。
太烫了。太烫的食物会伤害口腔。
几分钟后,阿婆又走过来。
她站在我旁边说:
还不快吃?你不吃都冷了。
我放下报纸,点点头。
我听她的话,乖乖吃河粉。
只有像我妈妈这样的亲人才会跟我说这样的话。
我很感动,心头暖洋洋的。


阿姐给我快乐
我去银行,想换新钞票。
按号码,112。我比较喜欢111。
我坐下来看书。
柜台的阿姐按叮咚,112。
我放下书站起来。
我问阿姐有没有新钞票。
阿姐说五块和一块的新钞票都派完了。
我说给我旧钞票也没关系。
我不想再走一趟。
阿姐问我有没有红包封。
我说没有。
阿姐叫我先坐着。
我继续看书。
阿姐叫我的名字时,钞票已经准备好了。
她给我一捆钞票,包括一沓五块钱新钞票。
她还给我一大叠红包封。
哗!这么多!
我太高兴了。
她悄悄问我:够吗?
我贪得无厌。
不够,还可以再多一些吗?
她再加一大叠红包封。
她对我笑笑。
太多了,我双手捧不完。
我说:你可以找一个袋子给我吗?
她起身去找一个新的塑料袋给我。
我把钱和红包封放进袋子里。
走出银行,没有劫匪。
我为自己的贪小便宜感到羞耻。
不过,我很快乐。你看,这么多!



16 条评论:

yuyyu 说...

许老师, 你拿了那么多的红包封很快乐, 所以我也替你感到快乐。。。
因为~~~我可以向你拜年拿红包了!!!
嘻嘻~~~
呵呵~~~
哈哈~~~

Anne 说...

银行那位阿姐对你蛮好耶~~~还小声地问你红包够不够~~好羡慕哦。。你一定是哪儿的熟客吧??我也要想你拜年~~哈哈~!
忘了。。祝许老师 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匿名 说...

哇那一间银行那么大方!

别的银行都得排好几次的队才能拿到那么多的红包封!

heimama 说...

她是你的粉丝吗?
一定是。
不然她一定是不满意她的公司给她的花红。
我想一定是这样的。

许友彬 说...

yuyyu ,anne,谢谢你们,新年我会回太太的娘家(槟城),只能在这里派红包。我也祝你们新年快乐,快高长大。

缇萦 ,黑妈妈,我去的是CIMB,以前是南方银行。我认识那个阿姐(马来同胞),整十年了。不过,最近几年很少去(换了银行户头),但我人长得丑,所以她人得出。她大概看我长得一副可怜相,才对我大方施舍。

匿名 说...

看到那些红包,赫然发现原来新年就快到了!
现在竟然莫名其妙地兴奋起来。。。

感觉上,近几年来的“年味”越来越“稀”,真怕以后会不小心忘记!

希望不会吧!

匿名 说...

你拿的还真多呢~!

n/a 说...

据我所知,银行通常对那些大客才那么慷慨的喔!莫非.....

yuyyu 说...

许老师, 今天去银行帮公司拿钱, 银行大姐只给了我三包( 30个 )罢了!!!
再向她拿, 就给她喷到一脸屁了~~~
气~死~我~

许友彬 说...

铁笔,我觉得新年少了鞭炮就少了气氛。
bee,不要像我这么贪心。

夏浪,我不是大客,不过多年来我对这位阿姐都很友善。

yuyyu,给你三包已经不错了。我太太最近到处血拼,一包都没拿到。你被喷到一脸屁,都是我害的,对不起啦。

匿名 说...

你还真有面子,今天早上我载父亲去拿红包封,竟然说派完了,叫我们明天趁早。经济好的时候银行的红包封派到你喊停。

匿名 说...

不好意思,放了匿名。

谢增英 说...

老师,星巴克的红包很漂亮,星期五的时候,我和朋友到星巴克,他们给了我们三包。^_^。

许友彬 说...

增英,你真有面子。我去腥巴克很多次,一包都不给我。

许友彬 说...

匿名,可能是真的派完了。

Unknown 说...

那是cimb的红包封
对吗?
我妈拿更多
那个银行小姐说今年有很多
我想不是很多啦。。
是因为cimb的顾客大多数是友族同胞。。
所以就有很多。。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