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星期二

花开了

院子里的荷花很久都没开了。
我看了就生气。
于是向太太发脾气:为什么荷花不开?
我常常无理取闹,因为我彬彬无理。
那是很多天前的事了。
我差不多忘记了。
早上,太太对我说:荷花开了。
我很高兴,拿手机出来拍照。



太太又说:荷花很吃肥,要放很多肥料才肯开。
这解释了荷花为什么会开花。
我转身,看到隔壁家的花。
我过去隔壁拍照。这串花,高过篱笆了。



这是茅草的花。
隔壁家没人住,茅草丛生。
荷花需要施肥、照顾,才肯开花。
茅草不用人理,自己照顾自己,也会开花。
你是什么花?

17 条评论:

emily 说...

以前是荷花,现在是茅草的华。
自己找精神上的营养,用自己得到的营养,开自己的花。

艾丽西亚 说...

许叔叔,您的拍照的技术还不赖嘛!不错不错.尤其是那张隔壁家的照片很好看.还有拍到阳光呢!

嗯,基本上我也不知道自己属于什么花.而且对花也没什么了解.但肯定不是玫瑰,我没那么妖艳.当然也不是白合,因为没那么的高贵.可能我算是小秋菊吧!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觉得.应该是简单吧

许叔叔,您觉得呢?

艾丽西亚

许友彬 说...

emily,其实,长在家里的荷花需要呵护,长在野外的荷花会自己吸取养料,自己寻找阳光。

艾丽西亚,你称赞我拍照,我很高兴。拍那张照片还靠一点小运气,我的手机比傻瓜相机更傻瓜。
菊花我也很喜欢,一来菊花耐久,二来菊花不骄傲,不会抢风头,却又包含一层一层的美丽,而且有它独特的香气。

emily 说...

对hor..我忘了说话前要想一想。
现在又吸收了一点点,又可以开不同的花了。

匿名 说...

呵護得太好“物極必反”~

反而不理它的卻“開得燦爛”~

還真犯賤~

所以現在我種花,都不會太緊張它們~

就讓它們自由點吧~

我家的玫瑰可不是蓋的喔~

常年開花~^^

現在我開始種薄荷^^

是一種容易種的植物喔~

Anne 说...

看到隔壁的屋子那么美。。你的屋外应该有一个很美丽的小花园吧??
那荷花好美哦。。种了多久了。??
我到底是什么乐类型的花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我是一朵永远长不大的无名氏的花~~ ^^

许友彬 说...

karmin,有些人有绿手指,种什么开什么,你就是那种绿手指的人吧?

anne,我家屋前的小花园是太太的地盘,只有一个圆形的鱼池是我的殖民地。荷花一年前种在鱼池里,不停开花,后来太太嫌它弄脏池水,将它移出来,困在水缸里。于是荷花生气了,不再开花,我也生气了……

邓秀茵 说...

大宝森节快乐!呵呵,你家的荷花终于开了!我家种的好像是莲花,有紫色、粉红和黄色,不过没有你家的肥……

匿名 说...

我也祝你大宝森节快乐!几时可以约你出来吃羊肉庆祝?

许友彬 说...

秀茵,我家的荷花也不肥,是摄影效果而已,把不肥的拍得肥了,这一招我的朋友谢校长最厉害了,不该提起,那是你最讨厌的效果。

蒙古女孩,我真的很想再见见你和粉红女孩,但不是今天。改天有机会我们再出来。

n/a 说...

想来想去,我还是觉得自己比较像一棵树。

许友彬 说...

夏浪,你是仙人掌?几时才开花?

n/a 说...

我不是仙人掌。。。。我很平易近人的 嘿嘿

许友彬 说...

夏浪,如果你是一棵树,我猜你会是凤凰木。
坚强,时而艳丽,又能遮荫。

匿名 说...

呃~~

是因為從小就愛種種草種種花~~

得來的怪想法吧~~

綠手指?我可不是怪物吶~~

哈哈~~

匿名 说...

try use nikon d40 dslr. we can see more colorfull picture. :)

匿名 说...

我不喜欢茅草喜欢的花.
太霸道了.
新年将到,顺便也为它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