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星期日

上网有路



我上网功夫还是不行。
到处上网,常常摆乌龙。


也要付钱
在印尼的酒店,上网每小时要40000盾(约RM11)。
我得先向商务中心买了一个密码。
晚上上网,信息微弱,输入密码,还是微弱。
想要进入彬彬无理,按一下钮,网就漏了,我跌下来。
再试一下,按一下,等很久,所以我一面看电视。
半小时后,我还是不能自投罗网,只好放弃。
第二天早上,我去商务中心,那个小姐说我只剩下半小时。
我说昨晚没上到网,还得付半小时的钱?
她对我礼貌地笑一笑,没有回答。
她的笑容,使我不能发脾气,也无法跟她计较那一点钱。
后来我学聪明了,先在酒店房间打好草稿,再去商务中心上网。
最后一天早上,我去商务中心,那个小姐说我只剩下十七分钟。
我说,给我十分钟就够了。
我开了电脑,准备好一切。
正式进入,只需七分钟就解决。
太快了!


占到便宜
我常去星巴克上网,每次喝一杯饮品,最少花十多块钱。
星巴克附近有一间Old Town。



我去Old Town 喝咖啡。
在Old Town拿出电脑试一试,居然也可以偷上星巴克的网。
我以为占了便宜,沾沾自喜。
不过信息不强,断断续续,不过瘾。
要走时才发觉,原来Old Town也有自己的网路,信息超强。


上错网
我再去Old Town。
经一事,长一智。这次一定不会像上次那么傻。
走进Old Town转一圈,走出来。
有电插座的位子,都被人霸占了。
他们没上网,只是坐在那里喝咖啡。
占了茅坑不拉屎,还喝咖啡。哼!
我也只好去星巴克了。
我已经是星巴克已的常客。
这次网路有问题,进出慢吞吞的。



我不觉得奇怪。我家的网路也常常受阻。
临走前,查一查网路信息。
原来我上的不是星巴克的网路。
我上到Old Town的网路。


今天最聪明
今天星期天,和家人来One-Utama。
新春到了,One-Utama的装饰以梅花为主题。



舞台上有人在玩蛇。今年是不是蛇年?

今年是鼠年。鼠年蛇行好运,所以玩蛇?
太太和两个女儿要去shopping,问我要去哪里。
我说不是Old Town就是星巴克。
Old Town满座。

我找不到星巴克。
我的头顶上,有这个牌子。



牌子上写什么?
星巴克可能不是在这一层楼。我下楼去。
在Foever21附近,我看到这个牌子。



牌子上写什么?
我把电脑放在小几上。



我坐在沙发上上网。
舒服,不用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打了一篇稿,然后我去洗手间。
回来时,是谁胆敢坐在我的位子上?



笑笑,拍照。
敢坐我的位子的,当然是我的女儿。

24 条评论:

emily 说...

可能是老鼠太小只,怕人家看不到台上有老鼠所以选择玩蛇。

老师的电脑那样放着不怕不见了吗?

许友彬 说...

emily,那可能要玩袋鼠了。
我的电脑不敢那么放着,只有看到太太她们来了,才赶快跑去洗手间。啊呀,上网太久,可能会膀胱结石呢。

Anne 说...

许老师。。我想问问哦。。你每一次逛街你都拿着手提电脑的吗??你的太太没有说你。。出来逛街应该放松心情不是抱着工作的心情来逛街。。哈哈!^^

SMiLE 说...

友彬叔叔,你把我打进医院了啦,害我几天没上网。哈哈。今天终于《出院》了。
对咯,好像去到哪里都有电脑叻。
不会很重吗?

许友彬 说...

anne,和我太太逛街,我都带电脑。重,还是离不开它。电脑陪我,我的信用卡陪我太太。太太说:你不在我身边更好。

smile,对不起啦,不该在别人的家里打你,应该在自己的家打你。哈哈。你不记仇,肯回来我家就好了,不会再打你的。

n/a 说...

这不是“礼尚往来”,你们家书简真是好美!第一眼看到那张照片时,还以为是哪位模特儿呢!

许友彬 说...

夏浪,书简大学毕业后当过一阵子模特儿,主要拍平面产品广告,不过她认为那样吊儿郎当的,不好,而且不能学以致用,还是去找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

veronica 说...

许叔叔,你很厉害,每一次出门都要带电脑。如果不带电脑出门,你有什么可以做??

n/a 说...

abrv我们公司也设有广告部门,本地公司都用阿曼人,外国公司或是高档次公司则喜选外国面孔,有时想找像书简那样,一看即能让人有一种清新,舒服,但眼神又带点叛逆的模特很难,有时为客户甄选模特时,看到那些模特们我都“显”。如果书简在这里就好了,可以有时找她客串一下!

许友彬 说...

veronica,我会带书。不然我会感到很失落。我似乎很需要精神寄托。

夏浪,书简知道你这么称赞她,一定很高兴。说真的,你也很漂亮。这不是我太太说的。

邓秀茵 说...

书简真的好漂亮!忍不住看了照片很多次,没有看文字,呵呵……

邓秀茵 说...

smile,刚才在我家忘了慰问你,只好去别人的家给你问候。被打的地方还疼不疼?哎,做人有时太坦白,就会惹祸……没关系,我已派了几个小天使来守护你,你看到了吗?:>

n/a 说...

谢谢你们两公婆啦。
明年,我手头上有几项与马来西亚政府/私人机构的工程,有教育,医疗和工商(不便在此公开名称)如果有需要,我可能会请书简帮帮忙。(当然是有酬劳的帮忙)对不起,职业病。

yuyyu 说...

许老师, 既然每次诳街你都对着你的宝贝, 那买衣服是许妈妈代劳吗???

许友彬 说...

秀茵,书简的照片,胜过我的文字。这叫做一图胜千言。真抱歉,在你家后门撒野。回到自己的家,我就文质彬彬了。

夏浪,如有需要,通知我好了。做得到的,一定支持。

yuyyu,对了。我太太喜欢帮我买衣服,不喜欢别个女人帮我买衣服。我任由摆布。

yuyyu 说...

嘿~~~ 除了你太太就不喜欢别个女人帮你买衣服, 那你女儿书简呢???

许友彬 说...

自己的女儿就可以,不过书简刚刚工作,钱不够用,我也不敢要她买衣服给我。

heimama 说...

我真担心你中了电脑和部落格的毒……

许友彬 说...

黑妈妈,我也担心我自己,我会好好反省。不过我太太不担心我,我抱着电脑,她还看得到。

匿名 说...

真所谓‘蛇鼠一窝’嘛!可能到蛇年他们玩老鼠呢~!

匿名 说...

我在报章上看过这文章有点类似。
你女儿也有写blog的吗?
可是报章没有他的网址的。
闻名不如见面。
你女儿真的很漂亮!!

许友彬 说...

bee,我们华人说蛇鼠一窝。不过,我知道很多蛇是吃老鼠的。也有老鼠(mongoose)是吃蛇的。以前的人也许搞错了。

匿名 说...

以友彬的经验哪里上网免费又快速呢?
许家有女, 落落大方,满意外的.

许友彬 说...

癫马流星,我已经把书简的网址放在我的主页里。很多人问我,不如直接link上。

老侠,我不清楚,上网最方便莫过于自己的公司和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