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星期五

一路顺风


受歧视
我上了飞机后就看书,看《佐贺的超级阿嘛》。
飞机开始移动,摇到我头晕。我闭上眼睛。
我竟睡去。等我睁开眼睛,我已经在半空中。不是梦。
我要飞去东爪哇,需要两个半小时。
在飞机上,我把这本书看完。
后悔只带一本书来。回程时没书看,怎么办?
飞机上有一个美丽的空中小姐,她歧视我。
她歧视我,因为我长得丑。
她只注意坐在我前面的帅洋人。
我要买东西吃,她不理我,只管问那洋人要吃什么。
我向她招手,她看到我了,比手势叫我等。
前前后后的人都在吃东西了,她就是忘了我。
我生气不想吃了,但是不行,吉隆坡的时间比东爪哇慢一小时。
如果我在东爪哇八点吃东西,吉隆坡时间就是九点了。我会饿死。
我继续歪头看着那个美丽的空中小姐,她在泡速食面给乘客。

诅咒
我心想:最好热水太满溢出来烫到你的手。
不明白我这样善良的人为什么会有这么狠毒的想法。
然后,她真的被热水烫到手。
就如我想象中的一样,水太满溢出来,溅了她满手。
我的诅咒灵验了!我自己都吓到自己。
她忽然回头过来,对我抱歉的一笑,走来问我要什么。
是,我就是长得抱歉。我要三明治和矿泉水。
要下机前,我和她之间又有一个误会。
飞机下降,她走过来叫我把桌板收回去。
我以为她来收垃圾,把矿泉水的空瓶塞入她手中。
后来她就把我的空瓶夹在腋下走来走去,有失仪态。

小不忍则乱大谋
下机后,我本来要上洗手间,因为人不多,赶快先去排队等过海关。
有一个印尼女子快速冲来,插队在我前面。
我后面开始排长龙。
我忍住忍住,还没有轮到我。
印尼女子也是跟我一样,忍住。
还差一个轮到她时,她忍不住了,匆匆忙忙跑向后面的洗手间。
幸亏她跑掉了,很快就轮到我,不然我可能忍不住。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哈哈哈。
过了海关,我去洗手间。洗手间印尼文叫Kamar Kecil。
然后大家等着行李。排队在前面或后面都一样,最后一起等。
那个尿急的女子也赶来了,我的行李还没出来。
她的行李先出来,她先走了。最后胜利才是胜利。
提了行李出去外头,我的朋友已经在等我。
很快的,我们就来到市区,东爪哇并不如你想象的落后。




印尼餐
朋友带我去一个地方见一个人。
我和她谈得很愉快。
傍晚八点,我们才去吃晚餐。
朋友说:吃中餐好吗?
我说不好,要吃印尼餐。
于是我们到一家传统的印尼餐馆。
餐馆门口有男女门神。




洗手间的门有木栓。



朋友说叫烧鱼好吗?
我说不好,吃炸鱼。
我每次到都必吃Gurami Goreng。
Gurami是河鱼,朋友叫它舢舨鱼。
朋友认为烧鱼比较好吃,叫我试试看。
我说不,我要Gurami Goreng。
于是叫一条烧鱼。



又叫一条炸鱼,Gurami。



沾辣椒,好吃!
我的鼻子,不允许我吃太辣的。
不会太辣,只是吃到一直冒汗。
湿了无条纸巾。
过瘾!

8 条评论:

emily 说...

还没到新年你就‘心想事成’了?

迟来的祝福,祝你在印尼快快乐乐。

Anne 说...

你会长的很丑吗?? 在你的相片不像啊。。。蛮友善哦。。
那位空姐最好投诉她~! 那么没有礼貌!
我最讨厌看到美食了。。只能看不能吃~~! 唉~! 不过我有赚哦。。可以看到那儿的美景兼美食~~~哈哈~~!^^

匿名 说...

那空姐是不是来自"每个人都能飞得起的班机"呢?
还好友彬最后的过瘾够大!!!
补回去啦!!!!

所以,飞得起公司继续飞...

yuyyu 说...

哈~~~哈~~~
许老师,我看是你有问题哦!!!飞机上应该不只有一位空姐吧!!!你惨了!!!是不是那位空姐特别美丽呢?
不过说实在的,那位空姐的服务态度真的很有问题喔!服务态度不好,还很没仪态。
还好她也只是把许老师喝完的空矿泉水瓶夹在腋下,要是她把许老师要吃的三文治夹在腋下,那我就要请问许老师:gurami goreng还吃的下吗???>_<
不管怎样都好,都希望许老师你旅途愉快~~~

匿名 说...

老侠,

马来西亚也只是那间公司要买食物的,好不好?

~

老兄,

老估刚在中国回来,

就是买了"阿嬷”这本书!

嘿嘿嘿,

看来,很多东西跟你都是巧合!!

许友彬 说...

就是那家公司了。我还是很支持它,便宜嘛。

空姐只见两位,一前一后。我坐在前面,只好等那位美丽的服务了。

其实,我没有怪她了。我不该诅咒她。

匿名 说...

Bingo 那空姐没问 : 你飞得起吗?

许友彬 说...

老侠,那空姐没有跟我多说话。那时我旁边两人都是印尼外劳,大概她以为我和他们是一伙的。如果她问,我会说每个人都飞得起。我旁边两个一定会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