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收工年宴


1月30日晚上是我们公司的收工年宴。
我们公司很小,上上下下不到20人。
挤上几辆车,到吉隆坡去。
秀茵和我同车。
半路,我停在加油站添油,脱离了车队。
接着,我犯下三个错误,三个不。
错误1:我不会认路。
错误2:我不知道我不会认路。
错误3:我不听秀茵的话。
然后我和秀茵困在车龙中。
我们要去Starhill的停车场。
我只会去Pavilion的停车场。

所以我走错路。
于是我决定,停在Pavilion,走过去Starhill。
塞车又下雨。
于是我想,等一下怎样和秀茵冒雨过马路。
从Pavilion出来,雨停了。
又是骤雨。骤雨总是在你希望它停的时候停。
我们要过马路。

我们却站在路边没过马路。
两个傻瓜停下来拍照。
秀茵用傻瓜相机,我用聪明手机。




这时正是华灯初上。
我们走进Starhill。
门边是一间LV包包店。
望两眼,不用钱。
Starhill里面的新春装饰是红灯笼和红花柱。



这么美的背景,当然要拍照。



五个美女一起拍照,他们都是我们编辑部的。
丽燕、Grace、丽仪、静慧、美云。



这个美女也在。
猜猜她是谁?


最后来到目的地。
就是这家著名的自助餐厅。



放下相机,吃吃吃。
鲜蚝、带子、生鱼片、帝王蟹、鱼翅、日本螺……绝不放过。
胆固醇、胆固醇、胆固醇……视死如归。
吃前充满欲望,吃后马上后悔。
明知自己会后悔,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我们做事只有冲动,没有理智。

12 条评论:

SMiLE 说...

怎么众多美女都是黑色系列的礼服,守护神却是白色的呢?难道守护神和天使一样是白色的?

yuyyu 说...

许老师, 为什么你总是那么幸福的???
到那里都有美女相伴!!!
在家有太太女儿;
在公司又有那么多的美女同事!!!
小心惹人妒忌喔!!!!!!
:-p

n/a 说...

请问你在聘请员工时,是不是有这样注明:本公司只请美女。相貌普通者,请到隔邻。谢绝丑女。

许友彬 说...

smile,这个问题我不会答,可能要转问守护神。不过,我想,钢琴要有黑键和白键才会奏出动听的音乐。

yuyyu,幸福是要自己找的。我太太相信我,美女的男朋友(如有)见到我的长相就知道不会有威胁性,所以没什么好妒忌的。她们都做很久了,除了一个不到一年,一个3年,其他的都4年以上。

夏浪,做编辑的女性比较适合(比较细心、有耐心),我选年轻的比较好教。刚好她们就是漂亮,我不会歧视美女。

小莉 说...

很羡慕你们,公司人数虽少却一团和气。我现在这间公司人数也不多,只有十多个,却各有心病。管理层管理不当,只受小人拍马屁。真是心灰意冷,过了年要找新工作了。对了,我做了八年都没有收工宴,所以很羡慕你们。

猪猪 说...

到底是全部美女都聚在你那儿,还是聚在你那儿的都变成了美女???
惨!会不会给人扁???

匿名 说...

许老师,你公司众美女能看也能用!别误会,我是指她们不是虚有美貌,还有教养和办事能力哦!

匿名 说...

请问你的同事清一色是女的吗?有没有男同事?我也很羡慕你公司,我的老板没有带眼镜上班,谁能干、谁无能也分不清,只要学会奉承和迎合两招,讨老板欢心就是了!感觉和上面的小莉一样,过年后也要换新环境了,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为自己的目标迈进!真羡慕你的同事,有一个珍惜下属的好老板...一级棒!请问老师有近视或老花吗?平时有没有戴眼镜?

许友彬 说...

小莉,我那些同事都很好,是我遇到贵人,她们都是我的贵人。

yockmoi,你说得没错。我看那些同事,这几年来,越长越漂亮。

匿名,我们请人是请来工作的,不是请来看的。她们的工作效率都很好。

惠慧,我们也有男同事,主要是做sales的,不是编辑部的。编辑部做的是书,书做得好不好、美不美、有没有错误,大家都有眼睛看的。我们衡量成绩,看产品,不是听她的话或看她的人。

Ohbi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Anne 说...

胆固醇胆固醇全都是胆固醇~~ 哈哈哈~! 许爸爸真胃吃~~!
你们的收工宴还蛮丰富嘛~~ 真羡慕~~!^.^

匿名 说...

最近整天下雨, 希望新年会有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