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星期三

将错就错乌龙茶


带太太和儿子来Jusco买新年衣服。
他们去血拼,我来星巴克上网。
星巴克里面满座,我只好坐在外面。
不喜欢外面,很热,充满二手烟。
一直回头望着里面。
里面有一个女人。
女人看我,眼睛里有问号。
我们相看两不厌。
女人的丈夫来了,推着婴孩推车。
女人站起来。
我赶快进去里面,问她丈夫。
可以让给我吗?
请便。
谢谢。
现在坐在里面,舒服多了。
在我前面的是一杯乌龙茶。



星巴克不卖乌龙茶。
是我买了乌龙茶。
店员问我要什么。
我发挥了天秤座的犹豫不决。
呃……呃……红茶,拉铁,热
什么size?
中的。
RM13.13。
拿了收据,走去柜台另一端。
另一端的女孩拿出一杯茶,高喊:Latte!
我就在她面前,需要喊那么大声?
我接过拉铁,太满了,先喝一口。
啜——
哈罗哈罗,那不是你的。
我已经喝了。
那杯不是你的。
算啦,都喝了。
可是……
是不是我付太少了?
你付太多了,那杯只是普通的拉铁。
算啦,都喝了。
我喝的这杯是拉铁咖啡,不是拉铁红茶。
将错就错。
人生是不是很多时候这个样子,人家给你什么你就接受什么。
放弃了自己想要的,虽然你已经付出很多。
忘记了自己想要的。
不断地自我催眠:拉铁咖啡不也很好吗?

12 条评论:

emily 说...

’人生是不是很多时候这个样子,人家给你什么你就接受什么。’

绝对赞成,有时也没想那么多,人家给你你就拿,人家告诉你你就相信。是对是错,是好是坏也不想像,就接受了。

这时随和,或是过于随便?

就好像您说那时茅草花,我们想都没想,就认为那就是茅草花了。

许友彬 说...

emily,容易接受,也不一定是坏事。既来之,则安之。也会过得快快乐乐的。

太过执着,坚持自己要的东西,反而不快乐。

SMiLE 说...

手提电脑荧幕里还有彬彬无理哦。
算是无理中的无理吗?
呵呵。。

许友彬 说...

smile,给你看出来了,我还在想,谁能够看得这样仔细。
星巴克的咖啡的确比较贵。
有时候我去喝Old Town的。有的Old Town也可以上网。

Anne 说...

哗~~这里竟然让我学到人生道理了。。就是这句"太过执着,坚持自己要的东西,反而不快乐。"
我很认同这句话!谢谢许老师~!^^
但是我最不认同的是。。那杯拉铁咖啡真的真的真的特别特别超贵哦!因为那个价钱可以买到煮晚餐的菜了。。但是我很好奇~~请问好喝吗??^^

n/a 说...

有时候 在某种情况之下
是没办法不接受 或是 放弃自己想要的
虽然已经付出了很多很多
有时候 不是这样吗
在一些情况下 在一些人前
必须 能屈能伸
必须 吃得苦中苦 (最后未必成为人上人)
必须兵来将挡
必须。。。。。。
但是 但是 但是
万万不能忘记 初衷
如果能够的话
沉着 静待 机会
时间一到 刻不容缓
马上 把曾经想要的 捉在手里
回头一看
从前所经历的一切
已经 轻舟已过万重山了

邓秀茵 说...

我以前就是这样,经常放弃了自己想要的,付出很多,忘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越来越不快乐。现在,我学会不时提醒自己,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如果不想要,就勇敢说不!
不过,我看你的事件……好像是你自己硬硬要的……不是别人原本要给你的……咖啡……

许友彬 说...

anne,其实我不喜欢说大道理。
却又不知不觉说了很多大道理。
我讨厌我自己。

夏浪,你捉住了你想要的吗?

秀茵,你说对了。是我喝错了,抱着负责任的心态把咖啡娶回来,不是原本人家要给我的。
那杯咖啡应该很生气我,它知道,原本它不是我的。所以有时候自己做错了,以为自己要负责任,又做错多一件事。这好像是小说题材。

邓秀茵 说...

我听见你的咖啡对我说:“我认命了……”
我只好对它说:“习惯就好,你的乌龙主人经常做错事,他也不想负责任的,只是没有办法……”

许友彬 说...

秀茵,我和咖啡开始时也有美妙的感觉,只是冷却后,我已事过境迁,它却和我太太恶斗,惹得我太太一肚子气。唉!命也!

n/a 说...

我很贪心,想要的,太多太多了

许友彬 说...

我也很贪心,所以不能知足,自己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