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星期三

茅草花修正版

昨天拍了隔壁家茅草花的照片。
过后想想不对劲,茅草花不是这样花枝招展的。
今天假期,睡得迟了,醒来后去隔壁看看。
那朵果然不是茅草花,是不知名的草花。
我指鹿为马了。
这朵才是茅草花。



各位同学,大家认清楚,这才是正版的茅草花

它很不合作,我要拍它时,它一直摇来摇去,闪避着镜头。
它好像在说:我太丑了,不想上镜。
这句话很熟悉。
是我常说的一句话。

5 条评论:

emily 说...

老师哪‘假’茅草花的叶子是不是很像蝴蝶?
因为我记得我家以前有一棵植物的花和那花很像,但被妈妈减了,所以不能确定。

许友彬 说...

emily,假茅草花的叶子只是很普通的草,不像蝴蝶。我太太也种了一棵叶子像蝴蝶的植物,明天我拍给你看是不是你家的从前。

heimama 说...

幸好过墙的只是茅草花, 不是红杏。

许友彬 说...

黑妈妈,隔壁还没租出去,时机未成熟,红杏还没出现。望穿秋水。

匿名 说...

ha 就是那一堆茅乱播种,所以不喜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