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星期一

骗子的电话

早上,接到一通电话。没显示来电号码。对方有大陆口音。
请问你会讲华语吗?
我会。
我是槟城中国报打来的,我想跟你做一个访问可以吗?
槟城中国报?
是,槟城中国报,你听过中国报吗?
中国报不在槟城。
我是中国报槟城分社打来的,我想跟你做一个访问。
你真的是中国报打来的?
是。
我认识中国报的人,你不要骗我。
这样啊,不打扰你了,再见。
对方挂断电话。
我发现自己太老实了,应该假装被骗,听听她什么葫芦卖什么药。

14 条评论:

说...

友彬叔叔,这种电话我爸已接过两次!连开头也是一模一样的。你的耐性真好,我爸比你还无理,一听是中国口音,直接把电话盖了。

丽莹

heimama 说...

哎呀你为什么这么快拆穿她?
应该听听她说什么呀!
那么你可以写成一篇稿给我们读啊!

紫君 说...

绝对赞成耐心等下去,或许会有新发现。
骗子多得很,可惜他们不知道自己已露出狐狸尾巴,实在可笑!
下回再接到这样的电话,相信你已懂得如何去"玩"他们了。
我们社会被骗子骗太久,是时候由一些知识份子骗回他们,这叫一山还比一山高,哈哈!

许友彬 说...

我得到的结论是:

如果接到中国口音女人的电话,没时间时就马上盖电话,有时间就别拆穿她,跟她慢慢玩。

我就是比较迟钝,反应慢。我的好朋友曾子曰反应就很快,给他的话,应该会好好玩。

匿名 说...

这又是个教材!哈哈

匿名 说...

Hi 友彬, 我有和她们胡扯过.
最后,她们知道后, 也不会很生气.
如果你试着在茨厂街胡扯,....
结果是$(*^*@&(*$*(^*!

许友彬 说...

老侠,在电话中跟她们胡扯还可以,面对面我恐怕做不到。有时遇见中国女人,她们的样子,我看了有点怕。大概我没有遇上善良的吧。

谢增英 说...

老师,我曾接过这样的电话两次,第一次我等她说完后就对她说:“别在干这种骗人的勾当,别以为马来西亚人很好骗。”结果是我被那个女人用脏话骂了一顿,我还是第一次被人用如此多的脏话骂。
第二次,我随便说了一个名字,过了一段时间那个女人再打来,我以惊讶的语气对她说我已经问过中国报了(她也是说从槟城的中国报打来的),中国报说没有此事,那个女人还是不相信,结果我叫她自己打电话给中国报,她就马上挂电话了。

许友彬 说...

增英,到底她讲了什么故事?我很好奇。

匿名 说...

许叔叔

我上个礼拜才接到类似的电话..一个中国女人
她说要做市场调查,然后问我家有没电视机,洗衣机... 听到很莫名其妙,又怕她那方会扣我电话钱.所以就说我不要,盖了电话

另外一个基本上是可怕的..想起就觉得好恐怖.对方声称是国大医院的医生.自称Doctor Margaret 然后她说我的老哥进医院了.吓死我!打给老哥又不通.幸好打给我哥的女朋友,说他们在一起.只是我哥的电话没电了...够力的是一个月后她又用同一个名字打来!

大家真的要提防这些恐怖分子.要小心谨慎!

对了,许叔叔

好久没看到曾叔叔的作品,他现况怎么样啊?替我问候他,可以吗?谢啦

艾丽西亞

许友彬 说...

艾丽西亚,谢谢你的故事,真的很恐怖。看来我得一直把电话开着,记得给手机充电,不然Doctor Margaret跟我家人说我进医院就惨了。

至于曾叔叔,他和老婆刚刚二度蜜月回来,可风流快活呢。

谢增英 说...

老师:
第一个电话是说从某某公司打来的,他们将会在KLCC 有个仪式,并邀请我出席,她还说届时会有幸运抽奖,我等她说道这里就告诉她不要再骗人了,哪个女的便大声骂我:“你凭什么说我骗你,我骗你什么了……(接下来便是一连串的脏话)。
第二个电话是说从槟城中国报打来的,有公司托他们做调查,因为他们的公司将在云顶开赌场,她还问我是否有在报章看到这则新闻。当我告诉我仔细看了报章,报章根本没有如此的报道,她坚持说是我看漏了。我再告诉她,马来西亚政府是不允许再开赌场的,她说是刚刚批准的。天呀!她什么话都说得出。
我的弟弟也接过说是家里人进医院的电话,吓到了我的弟弟,他赶紧打电话给我求证。
现在骗子太多了,大家要小心。

许友彬 说...

谢谢增英,我对那个骗子没说完的故事充满好奇,看了你的故事,我相信她也是会跟我说赌场的事。秀茵也曾接过赌场说她抽中大奖的信息。被骗中奖还好,高兴一下,被骗亲人进医院才吓坏人。

紫君 说...

赞成许老师的话。
利用亲情骗人,卑鄙无耻。只有中国人才做得出来。在此声明,只是那些心怀诡计的“邪派”中国人,并非完全指中国人民。
大马人骗大马人,不能原谅。
我前几天收到简讯,说petronas有抽奖游戏,我的SIM卡中了10.000。这是什么价钱?十千吧,他们打错字了。
这还不止,很多字都拼错了,逗号也乱乱放。只有鬼才相信这是真的幸运中奖。
我很幸运,他们竟然抽我来骗,人矮小,脑袋哦转得特别快。
许老师,你不算矮小,所以反应会比较慢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