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星期四

够了



回历新年假期,星期四。
太太说巴刹拜四有花档,她想去买花。
我全面配合,就带她去巴刹。
下了车,我们分道扬镳。
她走向巴刹,我走向咖啡店。
太太嘱我帮她叫猪肉粉。
我说好,我也吃猪肉粉。
太太说叫他不要放内脏。
我说放内脏也不要紧的啦。
她不想让我吃内脏,高胆固醇。
我也不喜欢吃内脏,除了粉肠。
那天我吃猪肉粉吃了三小段粉肠,好吃。
我知道很不应该。我会适可而止。
我在咖啡店里看书。我出门都会带书。
然后我吃猪肉粉。
我吃青菜、河粉,喝汤。
我看着碗底的猪肉和猪内脏,内心挣扎着。
我夹起一小段粉肠,又放下来。
碗底有四段粉肠。
我很严格地挑选,选了一段最肥美的。
放进嘴巴,慢慢咀嚼。
好吃吗?
不是很好吃。
不是很好吃为什么还要吃?
够了。我把粉肠吐出来。
我把碗推开,推到窗边。
我用手机拍照片,这是我吃剩的东西。
我没有吃肉,没有吃内脏。
我咬过粉肠,没有吞进去。
照片看了令人反胃。
看了令人不想再吃猪肉和猪内脏。
有劝阻作用,有减肥作用,又有抗胆固醇作用。
你需要的话,就多看两眼吧。
呃!

5 条评论:

emily 说...

没有啦,不会很恶心,看不出是被嚼过的。哈哈哈...

许友彬 说...

emily,嚼过的那块不在碗里面。

emily 说...

哈哈哈,不怪得找不到!

veronica 说...

最近我也很矛盾,想减肥过个‘轻飘飘’的新年,却一直忍不住要吃。。。

许友彬 说...

veronica,看来我们应该互相打气,要坚持下去。加油!不,减油。